臺中市新生命戒癮成長協會 -【再一次的機會,再一次的幫助】

【再一次的機會,再一次的幫助】
 
  我是第二次來新生命戒治的學員。第一次來新生命戒治的時間約一年兩個月,當時自己認為待的時間已經夠久了,覺得自己已經戒癮成功了,就吵鬧著要回家。開始想盡辦法違規,最後終於如願以償回家了…但是才發現原來試探才要開始。
 
  之前在新生命所接受的基督信仰,在工作職場上受到不同宗教信仰的同事排斥和譏笑,常常的感到灰心失望,從灰心到懷疑,最後漸漸地離開了神,生命中的軟弱又浮現出來,自己又回到過去的生活。喝酒、抽煙、打電動,過著有體無魂行屍走肉的日子。加上我有吃治療精神分裂症的藥,同時也酗酒,藥酒的交互作用導致口吃、手腳緩慢的症狀。
 
  到醫院檢查,身心科醫生二話不說就判定我已符合開立重度殘障,可多領一萬多元的補助金。當時我才發覺大事不妙,我真的完蛋了。回到租屋處心情非常低落、後悔及痛苦,感覺無語問蒼天。一直在想誰可以幫助我?後來想到神可以幫助我,想起過去在新生命所得到的幫助,就打電話聯絡了傳道。三月份就順利住進新生命,開始我第二次戒治的旅程。
 
  記得剛進來覺得很痛苦、很軟弱,自己常常做錯事也和其他弟兄在溝通上有許多的磨合,只能透過禱告求神幫助我學習認錯、悔改。而到第二期的時候,開始接廚房職務的工作,要分配菜給每天煮飯食的值日生,就發生不是分太多,就是分太少的問題,甚至值日生所煮的胃口不合大家的口味,因而常被指責、教訓。記得當時常常在床上掉淚,不斷的告訴自己要忍耐,神一定會幫助我的,不斷的禱告、不斷的鼓勵自己。感謝主,經過多次的溝通和協調,慢慢地抓到了訣竅,也學習到每位弟兄的想法、個性、能力都不一樣,應該用神的眼光看待他人。到了第三期時,意味著有更多的自己的時間,可以多讀屬靈書籍、讀聖經,以及思想自己來到新生命以來的改變及學習。讓我覺得神的話語(聖經),教導我為人處事和生活上須謹慎的誡命,就好像我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,引導我人生的道路。
 
  時間過得很快,一年半的時間在不知不覺中稍稍的過去。身體的病痛恢復,心靈透過讀經、禱告和經歷神的工作,漸漸地有信心和力量,讓我有了活下去的盼望和意義。有句經文說: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
 
  目前留在新生命工作,照顧後進的弟兄。而我兩位孩子都在工作,我不急著要他們接受我、原諒我,現在我只要做好自己,為生命改變認真努力,我相信神會幫助我,有一天神會恢復我們家人的關係,因為我知道我的神是愛我的。
arrow
arrow

   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