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中市新生命戒癮成長協會-【改變,在於自己的決定和態度】

【改變,在於自己的決定和態度】

    在戒癮這條路上,一路走來是非常辛苦的。一但有了成癮的行為,總會認為:我可以!我能夠靠著自己的力量!我一定能夠控制好!

    不願意承認自己的無能、拒絕接受他人的幫助,選擇自己跌跌撞撞的走在這遙遠的路途。

    在戒癮十二步驟課程的學習中,首先需要很大的勇氣來學會承認、正視自己是沒有力量的,願意面對自己的無能為力,才能使自己去接受他人的幫助,即使在控制成癮行為上總是越努力越感到挫折,認為事情總不受控制,使身體更疲累、心靈更疲乏。

    若還只是一昧的相信自己有能力照顧自己的需要,有辦法靠自己的努力去解決問題,那終究只是停留在否認和逃避中。

    信仰的根基在於相信神比自己更有能力,而且知道神願意幫助自己、醫治自己。

    我能夠戒治到如今,都要歸功於我的神,因為我知道靠自己力量的結果就是不斷的失敗,當我越謙卑自己,我越能看見自己的問題,越放下自已,越能體會到他人的感受。生命不斷的修正、不斷的成長進步,就在於自己的決定和態度。

 1609期    吳弟兄

(照片為實地訪視,個案已有穩定的工作及正常的生活)

臺中市新生命戒癮成長協會-【改變,在於自己的決定和態度】 請點此進入臺中市新生命戒癮成長協會臉書 臺中市新生命戒癮成長協會-【改變,在於自己的決定和態度】

arrow
arrow

   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